LineID-@031qnldp毛氏夫妻|買賣|房產|土地

★簡單分享一下:

考試用書:老莫108年版、阿摩108年-105年模擬考古題

考試類別:電腦測試期貨商業務員

考試分數:法規86分、理論實務82分

準備時間:1個月期期貨商業務員

◆ 考試時間:法規60分鐘、理論90分鐘(時間非常充沛)

◆ 報名方式:網路報名(可以到證基會網站上報名哦!)

◆ 題數:法規50題、理論50題

◆ 及格分數:兩科共140分,單科不低於60分

◆ 費用:電腦1080元,筆試730元


 

★關於考試感言

先讓我來說說我今日激動的感言....今天考完期貨商業務員的當下拿著他們給的考試IC卡插入電腦等待成績單出現的那刻,極度的手抖,心臟突突的跳。

重點出來的成績單還是反面的....背面才是成績,當時心裡忍不住暗罵:「這一定是故意的!到底想多讓人緊張!」

還好皇天不負苦心人!以法規86,理論82算高分的通過!拿到這兩張的時候我嘴角都往上跑了,久久不能平復!


LineID-@031qnldp毛氏夫妻|買賣|房產|土地

考完可以馬上印出成績單!但要花100的證照費哦!

 


★用書該用哪一本最適合?

用書:老莫(可到蝦皮購買)目前有販售108年版幫你畫好重點囉!

考古題:阿摩網站

先跟大家報告,我不屬於本科系!所以在考這本上完全從0開始,所以如果你跟我一樣我非常推薦老莫期貨商業務員!其實我朋友有借我一本106年還107年的吧,但我看他考古題的部分全部都畫上答案,我覺得會受影響,所以毅然決然就買了一本108年版的!其實我覺得自己買一本會比較好!畢竟塗塗寫寫都不受限!當然別人的也有好處,因為別人會寫一些筆記可以看。

LineID-@031qnldp毛氏夫妻|買賣|房產|土地

至於證基會的書,是我一開始要考前,是朋友借我的,我看到第一頁就默默地放下它...很抱歉它的排版真的不適合我,但如果你有證券底子,並非第一次接觸,那你應該可以駕馭它!

LineID-@031qnldp毛氏夫妻|買賣|房產|土地

↑上圖為證基會106年版期貨法規與理論實務 


 ★為什麼要推薦老莫呢?

優點:

1. 淺顯易懂 - 先給觀念,再慢慢加深

2. 排版鮮明 - 先理論後法規

3. 重點規劃 – 幫你整理好完整的圖表和記憶方式

缺點:

非所有的題目都會在裡面,考試考出來有的真的是完全沒看過,必須練習考古題來彌補。

提醒大家 → 我在讀書前查了很多人不同的讀書方式,也問過很多人,我覺得這點很重要,因為你朋友告訴你的是他的經驗,不能全部接受,畢竟你是不同的人!所以得找到自己的讀書方式!讀書方法正確,事半功倍。 


 ★為什麼要推薦阿摩網站而非愛舉手呢?

優點:

1. 解析較多 - 很多人會填上這題為什麼會對或錯!或哪裡可以找到答案。

2. 歸類錯題 – 錯的題目歸類在一區!

3. 比較有趣 - 可以賺鑽石啦、鑽金幣啦!是一個有趣的偷閒活動!

缺點:

得扣遊戲金幣,而且每升級一級,扣的金幣數越多,但我覺得它很容易賺金幣,所以對我來說也還好。 


★讀書時間分配?

老莫:一天研讀6小時,持續兩周之後做考古題!最好讀三次!第一次和第三次要超認真!

考古題:4-5屆差不多,分數大約落在80-90會比較好

記得累了要休息一下!我自己是會算他的章節,一天一定要讀完一章節,他108年版的理論共10章節,法規9章節,所以我就分配時間,如果單章節比較少我就多讀一章節!我大概讀到最後第二周就念完了,所以我先練習考古題,考出來大約落在60-70分,當時信心瞬間減到0!之後就又讀了一次,這次有進步變成70-80分,但我還是很擔心,因為聽說有人考古題考了90分,還是沒過!我整個超級害怕,信心極度沒有!當時有人在考試的前幾天還問我,有信心嗎?我還回答超級沒信心,他聽完應該瞬間傻眼!

而且你朋友和考過的人會做一些讓你信心度絕對往下的事情,記得沒信心是好事,因為你會更認真,更害怕!

你可以先看老莫的前言,我覺得好重要!我自己也是照著他的說法,要找到適合自己的環境,絕對手機不準動!



 ★考試前要準備甚麼?

1. 帶身分證、100元(印證照用) 

2. 一顆必過的心(要想說自己一定得考到90)

3. 容易搞錯的寫個筆記,考前讀一下

4. 可以提早一小時起床背書,絕對不熬夜



★一些小小小技巧和要注意的考點

【法規的部分】

1. 念到幾年、幾%、幾月前時,要聯想一樣數字的答案,因為很多題目都有陷阱!也都改得有點細!

2. 一定要把期交所、主管機關、期貨商誰負責甚麼,誰能處罰誰看清楚!還有期貨服務事業搞清楚,部門有甚麼?沒有甚麼?

3. 很多題目都會寫證券商兼營!會看成期貨商兼營。

【實務的部分】

        1. 計算題其實不難,基本就是問權利金,還有就是價差的損益。

        2. 記得一些小東西比如說CME、公債的契約乘數、台灣指數&選擇權的契約乘數這幾個比較常出現

        3. 避險的觀念及選擇權絕對要搞懂!如果你又去阿摩應該會看到我寫的一些解析,我都會說我怎麼去記他,以至於我考試當天只有複習法規,實務我就只看了一下不會的題目!

※注意考古題模擬題,一定要看清楚,不明白的題目多用題目標題去查查看有沒類似題!很有幫助!


★最後重點

想必各位應該都有看到網上說的,期貨商的電腦應試比筆試還難,但是我必須跟各位打預防針,其實真的沒想像中的難,但我希望你把它想難一點,而且一定要有必過的決心,並且要想說一定要考到90分的態度去準備,那我覺得你應該就無後顧之憂了!

絕對有一些題目是沒看過的!那沒有關係,記得做考古題把不懂得看懂,真的還看不懂就背,老莫的題目一定要看!盡量弄懂背起來!若真不懂別糾結就背吧!

目前有販售108年版老莫的白話期貨,幫你畫好重點囉!
已賣出 

小毛 預祝大家絕對考過!!啾咪> 3 <~


♀ 歡迎交流唷 ♂

毛氏夫妻LINE@031qnldp 電子名片1800_1500

 


統一,康和,凱基,群益,期貨,開戶,手續費,證券,海期,房地產,房仲,懶人包,選擇權,大台,小台,周選,call,put,A50,美元指,期貨商業務員,證券商業務員,考試,證照,找營業員,業務,股票期貨,個股,台積電,鴻海,大戶,外期,外匯,小道瓊,摩台,日經225,印度,恆生,小恆生,H股,小H股,歐元,小歐元,微型歐元,英磅,澳幣,日圓,加幣,小S&P,小NASDAQ,那斯達克,黃豆,特斯拉,小麥,玉米,10年美國中期債券,輕原油,小輕原油,布蘭特,黃金,微型黃金,白銀,銅,大日經,小日經,東證,小東證,德國法蘭克福,小德國法蘭克福,歐洲道瓊藍籌50指數,橡膠,紅豆,玉米,推薦,台北,保證金,新北市,桃園,新竹,苗栗,台中,彰化,雲林,嘉義,台南,高雄,屏東,台東,花蓮,宜蘭,投資,理財,存股,視訊,線上,臨櫃,房仲,期貨業務員,期貨營業員,美食,台灣小吃,美食總整理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你的裝修精算師 的頭像
    你的裝修精算師

    🔥你的裝修精算師-大毛Ben🔥裝修|裝潢|監工|合理估價|家具電器便宜採購|另贈設計圖紙

    你的裝修精算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